伤风病毒是“癌症杀手”?
查看( 516 ) /
评论( 2 )
TAG:
-
cnlwh 发布于2007-01-25 19:51:16
-
多吃红肉可能导致乳癌
多吃红肉将增加乳癌机率
研究报告指,食用大量红肉可能使年轻女性患乳癌的机率增加两倍。
这份报告发表于美国《内科文献杂志》,是美国研究人员针对9万名还为到更年期的女性进行调查后的结果。
报告指,每天吃一份半的红肉所导致的荷尔蒙受体呈阳性的机率要比一星期只吃三天或更少的红肉的得病机率高出两倍。
来自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以及哈佛医药学院的研究员在1989年与2003年期间对参与护士健康调查的女性进行研究。这些女性分别在1991年、1995年以及1999年填写问卷,记录她们经常食用的130多种饮食。每两年,她们会通知研究人员自己是否患上乳癌。
共有1021名女性在调查研究期间患上乳癌。
报告也对吃红肉与荷尔蒙受体呈阳性反应的关联作出解释。报告指出,煮熟以及处理过的红肉出现致癌物质例如杂环胺,这一物质是在烹煮红肉过程中产生的。
另外一个可能的因素是美国的牛只注入了成长激素。这类激素在欧盟是不被允许的。英国癌症专家也指出,英国给饲养的家畜注入的激素与美国的不同。
此外,研究报告也指,红肉是血基质铁的来源。早前的研究显示,血基质铁助长雌激素引发的肿瘤。
原因复杂
英国突破乳癌中心的劳玲医生指出,过去针对乳癌与吃红肉的研究结果并非总结性的。
她说:"对于饮食与乳癌的关联,其实认识的不多。因为我们吃的不同的食物,要将某一种食物产生的问题区分开来是很困难的……这份调查是在美国进行的,而美国的动物所注射的激素在欧盟是被禁止的。"
英国乳癌护理中心的专业护士利比特也指出,健康及均衡饮食的好处是公认的,而患乳癌的最大仍旧是性别与年龄增长。
她说:"到现在为止,这一病症的导因多而复杂,所以需要更多的研究,以确定吃过多红肉与得乳癌的关联的性质。"
http://www.bbc.co.uk/china/lifei ... _breastcancer.shtml
[ 本帖最后由 cnlwh 于 2007-1-25 07:52 PM 编辑 ]
-
cnlwh 发布于2007-01-25 19:54:09
-
高纤维食物有助防止乳腺癌

专家说,高纤维食物只对某些年龄组别的妇女有防乳腺癌功效.jpg
专家说,高纤维食物只对某些年龄组别的妇女有防乳腺癌功效
英国的科学家发现,绝经前妇女多吃高纤维食物有助降低她们得乳腺癌的机会。
有关的研究由英国利兹大学的科学家负责进行。
专家在为期七年的长时间内了解了3万5千名妇女的状况。
这些妇女的年龄在35和69岁之间。
专家透过问卷的形式来了解个人的饮食习惯。
他们发现,每天吃30克纤维的妇女得乳腺癌的机会是每天只吃20克纤维的妇女的一半。
这项研究的结果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中发表。
证明有效
领导这项研究工作的珍妮特·凯德教授(Prof. Janet Cade)说,以前的研究并没有显示高纤维饮食与降低得乳腺癌的机会。
凯德教授说,他们的研究清楚显示了高纤维饮食对绝经前的妇女特别有利,但是,对年龄大于这个岁数的妇女则没有同样的功效。
营养专家说,这项研究的结果进一步显示健康饮食的重要。
在英国,每人平均每天吃的食物中含有大约12克的纤维。
如果真的需要把这个数量提高到每天30克,人们就需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例如不再吃白面包,而且也必须多吃蔬果。
http://www.bbc.co.uk/china/lifei ... _breastcancer.shtml
[ 本帖最后由 cnlwh 于 2007-1-25 07:55 PM 编辑 ]
我的栏目
标题搜索
日历
|
|||||||||
| 日 | 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
| 1 | |||||||||
| 2 | 3 | 4 | 5 | 6 | 7 | 8 | |||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
| 30 | |||||||||
我的存档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9083
- 日志数: 629
- 图片数: 36
- 书签数: 64
- 建立时间: 2006-08-31
- 更新时间: 2008-06-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