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故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1-23 08:50:35 / 个人分类:多彩生活
查看( 1039 ) /
评论( 18 )
TAG:
-
cnlwh 发布于2008-01-23 08:57:20
-
摄入咖啡因可降低患卵巢癌机率--研究
路透伦敦1月22日电---美国研究人员周二表示,咖啡因看来可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而吸烟和饮酒都没有这种效果。
研究人员在《癌症》期刊上说,咖啡因的保护作用,在那些从未使用过口服避孕药或绝经後激素的女性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
“我们发现,饮用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越多,患卵巢癌的机率就越小,”哈佛医学院的Shelley Tworoger和同事们在文中写道。
全世界每年新增卵巢癌患者约19万人,在50岁以上年龄组更为常见。患者在患病初期往往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
研究小组审查了犹他州一项健康问卷调查中采集的数据,其调查对象为超过12.1万名30-35岁的女性。
研究人员没有发现当前或曾经吸烟或饮酒与罹患卵巢癌之间有重大关联,但看来吸烟会提高患一种罕见类型卵巢癌的几率。
研究表明,摄入咖啡因或咖啡越多,患卵巢癌的机率就越小。但去除了咖啡因的咖啡则没有明显作用。(完)
翻译:余乐 发稿:朱淑珍
http://cn.reuters.com/article/oddlyEnoughNews/idCNChina-524820080122
-
cnlwh 发布于2008-01-24 13:24:27
-
星巴克试卖一美元咖啡 可免费继杯
星巴克前任首席执行长Howard Schultz再度担任行政总裁一职,图为他去年11月1日在上海。REUTERS/Nir Elias
路透洛杉矶1月23日电---由于消费者支出放缓且来自快餐业对手的竞争压力不断增长,星巴克公司(SBUX.O: 行情)近期决定在西雅图地区的门店试卖售价1美元的咖啡,而且可以免费续杯。
纳斯达克市场午盘,星巴克股价涨2.3%,至19.11美元。
星巴克目前试卖的是一种售价1美元的小杯煮咖啡,提供免费续杯服务。按照咖啡多少和口味的不同,星巴克的咖啡售价通常在1.50美元-4.00美元之间。
在一则声明中,星巴克称“1元咖啡试卖行动并不意味着公司将推出新的经营策略。”
星巴克表示,试卖活动是目前经营的一部分,而且在最後决定出台之前,公司不会对试卖行动作详细评论。
由于人们对消费者支出放缓、扩张过快以及来自麦当劳(MCD.N: 行情)等快餐店竞争压力的担忧,星巴克股价在过去1年中下跌了近一半。麦当劳和Dunkin' Donuts的咖啡定价均1美元起。
星巴克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一次管理层改组,由前任首席执行长Howard Schultz再度担任行政总裁一职。星巴克还曾表示将关闭一些运营不佳的美国门店,并加速发展国际市场。
星巴克在全球拥有约15,000家门店,其中在美国的门店数量超过10,000家。(完)
翻译:胡昱 发稿:金红梅
http://cn.reuters.com/article/usNews/idCNChina-536720080124?sp=true
-
cnlwh 发布于2008-01-28 10:21:47
-
日本可口可乐推出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
日本可口可乐集团推出了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REAL KIAIDA”
该商品是能量碳酸饮料“REAL GOLD”的派生品。由该公司与“气合传道师”艺人ANIMARU滨口共同开发,饮料中除了含有高丽胡萝卜素、维生素B2、B6和维生素C以外,还含有咖啡因。饮料加入了碳酸,口感清爽。
商品主要面向20~39岁的男性顾客。采用280lm罐装,在包装上印有ANIMARU滨口高喊“集中精力”的模样,让饮用者看一眼就产生充满能量的感觉。
该商品是作为在北京奥运会上为日本选手助威的正式能量饮料而开发的。
价格为130日元。现已上市。(1月22日 《日本经济新闻》晨报)
http://china.nikkei.co.jp/china/news/prod/prod200801230101.html
-
wisdom30000发布于2008-01-28 11:15:48
-
少喝就是了!~~
-
cnlwh 发布于2008-06-09 19:59:38
-
莫斯科的商店和咖啡馆因违反消费者权益而被罚款
[float=right]
[/float]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6月9日电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莫斯科分局新闻处表示,5月份莫斯科分局对违反消费者权益的商业单位实施了160多万卢布的罚款。
公告中说:“2008年5月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莫斯科分局专家在保护消费者权益领域进行了720次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做出117个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进行行政立案的决定,发布447个实施数额为162.25万卢布罚款的法令。”
http://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shehui/20080609/42172100.html
-
cnlwh 发布于2008-06-09 20:00:35
-
莫斯科缺少2.5万个便宜的咖啡馆和小吃店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5月29日电 莫斯科市消费者市场和服务局副局长瓦连京娜·瓦尔福洛梅耶娃28日向俄新社记者透露,莫斯科缺少2.5万个价格大众化的公共餐饮店。
瓦尔福洛梅耶娃说:“餐饮店价格偏高的情况已经成为过去。目前莫斯科需要2.5万个中等价格的餐饮店。”
她说,目前莫斯科共有10%的价格适中的餐饮店。
瓦尔福洛梅耶娃透露,价格便宜的咖啡馆和小吃店计划主要开在建筑密集的地区。莫斯科消费者市场和服务局近期将在莫斯科市政府会议上提出餐饮网络发展规划。
http://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shehui/20080529/42158845.html
-
cnlwh 发布于2008-06-09 20:02:46
-
莫斯科将举行第六届世界茶和咖啡节
[float=right]
[/float]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5月21日电 莫斯科科罗缅斯科耶庄园5月29至6月1日将举行第六届世界茶和咖啡节。这一消息是莫斯科市政府消息人士向俄新社记者透露的。
这名消息人士说:"我们将吸引莫斯科生产茶叶、咖啡、糖果和糕点陶瓷制品的企业以及蜂蜜厂参加本届茶和咖啡节"。
他透露,届时将邀请世界上生产茶叶和咖啡的主要国家的使馆官员出席茶和咖啡节开幕式。
他表示,参观者能够品尝和购买茶叶、咖啡、糖果、糕点和蜂蜜,还有茶具和纪念品。
本届世界茶和咖啡节的组织者是非商业组织"全球茶和咖啡节"。
http://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wenhua/20080521/42148348.html
-
cnlwh 发布于2008-06-18 09:15:33
-
研究:长期饮用咖啡不会增加死亡几率
路透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 Will Dunham)---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表明,长期饮用咖啡不会使人提早死亡的几率加大,反而可能减少死于心脏病的几率。
早前的研究显示,咖啡对健康既有益处也有坏处。此次研究则研究了两类人群,一类饮用富含咖啡因的咖啡,一类饮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
此项研究的负责人是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Universidad Autonoma de Madrid)的Esther Lopez-Garcia。研究员们在1980年至2004年期间跟踪调查了84,214 名美国女性,在1986年到2004年期间跟踪调查了 41,736 名美国男性。
研究发现,每天正常饮用咖啡,也就是每天最多六杯,与接受调查的中年人中死亡数上升无关。实际上,喝咖啡的人,尤其是女性,因心脏病死亡的比例还有下降。
研究也发现喝咖啡与因癌症死亡无关。
“我们的研究表明,饮用咖啡没有不良影响,”Lopez-Garci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该研究报告发表于《内科年鉴》(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看起来长期饮用咖啡可能有一些益处。”
研究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含有咖啡因的咖啡的女性,比不喝咖啡的女性因心脏病死亡的风险低25%。男性中也有类似结果,但这一比例在男性中略低,且并无统计显着性。
研究还发现,饮用不含咖啡因的咖啡与人群死亡率小幅度下降有关。(完)
翻译:高虹 发稿:金红梅
http://cn.reuters.com/article/oddlyEnoughNews/idCNChina-1438420080617?sp=true
-
cnlwh 发布于2008-07-02 11:50:15
-
莫斯科市政府欲将夏季咖啡馆数量增加一倍
[float=right]
[/float]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7月1日电 俄罗斯莫斯科市消费市场与服务局副局长瓦莲京娜·瓦尔福洛梅耶娃1日表示,计划将夏季咖啡馆数量至少增加一倍。现在近380家夏季咖啡馆在莫斯科开张纳客。
瓦尔福洛梅耶娃指出:"我们必须增加夏季咖啡馆数量。并且至少应当增加一倍。同时,截至今日,上座总人数为1.81万人的377家咖啡馆在市内开张纳客,夏季组织家庭休闲活动和进行各种家庭活动。"
她认为,为增加定位家庭休闲的夏季咖啡馆数量,市内必须简化为开张而办理手续的程序。
http://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shehui/20080701/42190954.html
-
cnlwh 发布于2008-07-02 14:12:10
-
星巴克宣布关闭更多门店并裁员
星巴克(Starbucks Corp.)宣布,将再关闭500家美国门店并裁员7%,这是其美国扩张计划一次最严重的倒退。
此举实际上也为星巴克飞速增长的时代划上了句号,自80年代末以来,星巴克在美国各地铺天盖地进行扩张,共开设了约1.1万家门店。这同时也是咖啡专营店出现不利转折的信号,麦当劳(McDonald's Corp.)等主流餐饮企业已开始大量投资这一业务。
星巴克表示,这500家门店加上今年初已宣布关闭的另外100家门店,将在本财年余下时间和下一财年上半年关闭。公司表示,将因此裁减多达12,000名全职和兼职员工。
星巴克没有具体披露哪些门店将被关闭,但它表示,这些门店遍及所有美国主要市场,其中约70%是2005年秋天以后开业的。星巴克称,关闭的门店要么不赚钱,要么不能在未来提供可接受的投资回报。
在本个10年中,星巴克在全美各地增开了数百家门店,目的是在推动销售的同时,为那些顾客过多的店铺分担客流。星巴克门店在纽约等大城市的密度之大,更使其成为了美国的一个标志,大量有关星巴克无处不在的笑话也应运而生。
然而到了去年,星巴克销售开始走软,显然,公司如此的扩张对其成功的业务产生了威胁,也导致现有门店的质量出现下滑。分析师曾指出,星巴克近年来在选址方面的标准有所降低。
公司关闭门店的决定可能会令华尔街感到高兴,因为市场人士一直在敦促公司关闭更多的店面、同时迅速削减支出。下个财年,星巴克计划在美国增开的自有门店数量不超过200家。公司表示,将把部分店面扩张计划转移到更具潜力的海外市场。
http://chinese.wsj.com/gb/20080702/bus071941.asp?source=whatnews3
-
cnlwh 发布于2008-08-29 20:37:18
-
日本烟草推出新款黑咖啡可控制血糖
日本烟草推出新款黑咖啡可控制血糖
日本烟草产业公司(JT)推出了新款无糖黑咖啡“关爱生活”,具有促使饭后血糖值平缓上升的功效。(共同社)
【共同社8月29日电】日本烟草产业公司(JT)日前推出了新款无糖黑咖啡“关爱生活”。该咖啡具有促使饭后血糖值平缓上升的功效,已被列入日本厚生劳动省特批保健食品。这款咖啡口感与普通咖啡相同,150毫升罐装售价为124日元(不含税,约合7.8元人民币)。(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schinese&storyid=61232
-
cnlwh 发布于2008-09-01 10:37:00
-
研究显示:喝咖啡可降低罹患子宫体癌危险度
【共同社9月1日电】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组(主任研究员为国立癌症中心预防研究部部长津金昌一郎)1日公布了一项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女性同几乎不喝咖啡的女性相比,其罹患子宫体癌的可能性要低约6成。
肥胖、糖尿病患者以及女性荷尔蒙活跃的人被认为更容易患上子宫体癌。研究组的国立癌症中心研究员岛津太一表示,“咖啡能降低血糖值并能调整女性荷尔蒙的活动,因此可以降低(罹患子宫体癌的)危险性吧。”
这项调查始于1990年,以岩手、大阪等9个府县的约5.4万名40~69岁女性为对象,最长的追踪时间为15年。期间有117人被诊出患上子宫体癌。
调查开始时,研究组询问了这些女性喝咖啡的习惯,并根据饮用量将其分为4组,对喝咖啡量同子宫体癌的关系展开了研究。同每周喝咖啡为2天以下的小组相比,每天喝1~2杯咖啡的人罹患子宫体癌的危险度要低约4成,而每天喝3杯以上的人则低约6成。(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 ... e&storyid=61307
-
cnlwh 发布于2008-09-10 20:42:15
-
休闲话题:东京流行猫咖啡馆
东京流行猫咖啡馆
无论是家人还是恋人,在猫咖啡馆都会畅所欲言。摄于东京自由之丘的“猫咖啡馆 marsa-smith”。(共同社)
【共同社9月10日电】最近东京陆续出现一种可以一边饮茶一边同猫玩耍的“猫咖啡馆”。城市里的猫在不断减少,从猫身上寻求安慰的人却越来越多,高需求似乎在催生一项新的服务。
位于东京自由之丘的“猫咖啡馆 marsa-smith”今年7月开业。店内饮料自助,30分钟需要700日元(约合人民币45元)。该店本来是宠物店,将不断增加的猫放到一个房间后有客人建议“干脆改成猫咖啡馆吧”,于是成了现在的猫咖啡馆。
店长三浦康范说:“以前到处都是野猫,现在完全看不到了。”在东京住集体公寓的人很多,很多地方都禁止养宠物。给野猫喂食等也可能在居民间闹纠纷。能够消除猫爱好者的这种不满可能是猫咖啡馆流行的一个重要原因。
然而这种新兴服务也带来了很多问题。为了不让客人受伤,每家店在服务时都非常小心。
8月在东京都多摩市开业的“多摩猫”店主伊泽浩美称:“我们店也欢迎孩子来。我们选的都是很通人性的猫,而且经常给它们剪指甲。”
将东京的猫咖啡馆编成特集《猫咖啡馆巡游》的编作者逸见千惠子指出:“在东京精神疲惫的人越来越多也是流行的原因。”猫就是这种动物,不喜欢主人过分地干预自己,随意地呆着,却又默默地接纳着主人。
逸见认为今后随着人们需求的多样化,猫咖啡馆的服务也会不断进步。(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 ... e&storyid=61650
-
cnlwh 发布于2008-10-04 12:52:33
-
三聚氰胺风波使六成以上上班族放弃咖啡嗜好
韩联社首尔10月3日电 据调查,受中国三聚氰胺风波影响,上班族不敢继续享用咖啡,不得已改饮其他饮料。
据调查企业Embrain 针对500名30岁~40岁上班族进行的舆论调查显示,此前饮用一次性袋装咖啡和自动售货机咖啡的上班族,他们当中的66%正逐渐减少咖啡饮用量。
对于减少咖啡后选择哪种饮料的提问,绿茶以46.6%居冠,其次为果汁类(17.0%)、维生素等健康饮料(16.0%)、水或矿泉水(11.2%)等。
由于上述变化,咖啡销售量急剧下降,而茶类销售相对地增加。
易买得表示,三聚氰胺事件浮出水面的25日~29日,袋装咖啡的销售同前一周相比减少11.7%,而绿茶类销售额同期增加了5.1%。
调查显示,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消费者对中国食品的不信任进一步加剧。
调查对象中,97%表示“三聚氰胺事件对饮食生活产生了或大或小的影响”,而78.4%表示“对中国食品安全产生了怀疑。”(完)
http://chinese.yonhapnews.co.kr/ ... 81003001300881.HTML
-
cnlwh 发布于2008-11-05 19:06:47
-
孕妇摄入微量咖啡因亦可能伤害胎儿
路透伦敦11月3日电(记者Michael Kahn)---研究人员周一表示,怀孕妇女只要摄入咖啡因--即使只是每天一杯咖啡,其产下体重过轻婴儿的风险就会加大。
这一新发现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研究表明,一切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包括茶、可乐、巧克力和一些处方药,都会导致胎儿发育缓慢。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每天摄入咖啡因的剂量可能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尤其是孕妇。今年1月,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杯或两杯以上咖啡的孕妇流产风险是不摄入咖啡因的孕妇的两倍。
出生时体重过轻的婴儿长大後更有可能遭遇健康问题,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
研究显示,每天饮用一杯或两倍咖啡(100-199毫克咖啡因)的女性与每天摄入咖啡因低于100毫克的女性比起来,产下体重过轻婴儿的风险要高20%。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Justin Konje及其同事写道:“孕期摄入咖啡因会导致胎儿生长受限制,并且这种影响会持续整个妊娠期。”他们建议,女性在怀孕前和妊娠期减少咖啡因的摄入。
Konje及同事对平均年龄为30岁的2,645名女性进行了调查,她们都处在怀孕8至12周时期。这些女性平均每天摄入咖啡因159毫克。而每天摄入咖啡因在200-299毫克之间的女性产下体重过轻胎儿的风险会提高50%。(完)
翻译:吴湘 发稿:王丰
http://cn.reuters.com/article/sp ... China-2770320081105
-
cnlwh 发布于2008-11-14 21:34:24
-
金融危机入侵咖啡消费文化
[float=right]
2008年7月3日,纽约一家星巴克咖啡店。REUTERS/Chip East[/float]
路透伦敦11月13日电(记者Phakamisa Ndzamela)---究竟全球金融风暴对国际咖啡贸易带来怎样的影响?很简单,就是选择是在家里还是在咖啡馆里喝咖啡。
该行业专家周四表示,曾日趋流行咖啡文化已经受到压力,因为消费者开始削减日常开支。
咖啡是贸易价值仅次于石油的第二大商品,全世界超过2500万人受雇于咖啡的种植、分销和零售业。
“我们发现愿意在高档餐馆购买饮品的人数减少了,”纽约市场研究公司Nielsen的商业观察总监班克斯(Jonathan Banks)表示。
班克斯称,由于金融危机爆发,一些人倾向在更实惠的咖啡馆消费,而一些人干脆在家自制咖啡。
全世界最大的咖啡连锁星巴克集团周一报出第四季度收益下滑超过预期,因此削减了增加新门店的计划,并降低了2009年收益预期。
“我们相信顾客还会光顾,只是没那麽频繁了,”星巴克全球通讯部董事Deb Trevino表示。
但这不代表人们想彻底切断咖啡文化,因此人们更多的是把咖啡店享受到的那份经历在家复制体验。
国际咖啡组织(International Coffee Organization,ICO)执行董事奥索利奥(Nestor Osorio)表示,咖啡店消费者减少并不会改变咖啡整体销售情况,因为更多的咖啡其实是在家被消费了。
但奥索利奥称,金融危机会对进行市场的消费模式产生影响。(完)
翻译:杨思涵 发稿:金红梅
http://cn.reuters.com/article/od ... 63120081114?sp=true
[ 本帖最后由 cnlwh 于 2008-11-14 09:47 PM 编辑 ]
-
cnlwh 发布于2008-11-30 22:19:38
-
各种特色咖啡馆流行东京
风格独特的咖啡馆
“给食当番”咖啡馆的宴会场仿佛教室。摄于东京新御徒町。(共同社)
【共同社11月30日电】想尽办法给顾客提供能够舒适进餐并开心的聊天环境,东京的咖啡馆竞争激烈。不输给首开先河的秋叶原女仆咖啡馆和管家咖啡馆,各种独具特色的新店不断开张。
新御徒町“给食当番”咖啡馆的菜单上列着诸如“油炸哥斯拉”等菜名,令人不禁忆起儿时学校的伙食。在门户网站goo实施的“至少想去一次的特色咖啡馆排行”中,“给食当番”位列榜首。
该店老板方伊仪隆雄说:“因为学校伙食是大家都曾经历过的,聊天很容易投机。”将炸面包放入口中时,儿时的记忆随之苏醒。
位于池袋spa设施内的“咖啡十八番”以提供无加工的食品而闻名。不使用任何化学调味品、也不提供油炸食物、用啤酒扎喝果汁等等,在一般店内很难享受到的健康菜单是该店的特色。大量使用当季蔬菜的花园色拉、使用特殊香料作燃料制成的黑咖喱等都很受顾客欢迎。
还有的咖啡馆以“量多”为特色。新宿三丁目的“怪物咖啡馆”提供各种汉堡包,其中夹了4层以上的塔汉堡最有人气。每天都不乏客人点单,据悉最高纪录多达7层。
能够和猫、狗等宠物亲密接触的“动物咖啡馆”已确保了稳定的客源。能够与多名外语讲师同桌饮茶的“外语咖啡馆”、可边饮茶边做手工艺的“手工咖啡馆”等应有尽有。在各色人等共同生活的东京,今后还将会有新奇餐饮店不断出现。(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 ... e&storyid=64413
-
cnlwh 发布于2009-01-06 13:15:45
-
日本“兔兔咖啡馆”红火 兔子成心灵鸡汤
日本“兔兔咖啡馆”红火
图为女性顾客正在“兔兔咖啡馆”内与兔子“约会”。摄于名古屋市东区。(共同社)
【共同社1月6日电】可以让顾客和兔子亲密接触的“兔兔咖啡馆”去年7月在日本名古屋东区开张,除了带孩子的父母和女性客人以外,许多下班回家的公司职员也经常光顾,生意非常兴隆。该店“园长”仓田直基(36岁)说:“兔子有着心灵治疗的神奇力量。人们都喜欢和它们接触,获得内心的平和。”
店内饮食区域后面有一间约10平米大小的用玻璃隔开的房间,小兔子们在那里等着和顾客“约会”。顾客可以从总计5种的14只兔子中挑选1只,抱一抱或者让它坐在你的膝盖上。
小兔子跳来跳去非常可爱,客人不时赞叹说“好可爱”、“真让我心情开朗了”。
关于该店大受欢迎的秘密,仓田店长谈到很多小学都饲养兔子及兔子经常出现在传说中,称“兔子是和任何人都能亲近的动物,可能在接触的过程中它会让我们忘记每天工作的疲劳吧”。
该店菜单中还有模仿兔子表情的冷糕、咖喱等。费用是30分钟900日元(约合人民币66元)起。(完)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 ... e&storyid=65593
我的栏目
标题搜索
日历
|
|||||||||
| 日 | 一 | 二 | 三 | 四 | 五 | 六 | |||
| 1 | 2 | 3 | |||||||
| 4 | 5 | 6 | 7 | 8 | 9 | 10 | |||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
我的存档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49631
- 日志数: 635
- 图片数: 36
- 书签数: 64
- 建立时间: 2006-08-31
- 更新时间: 2008-06-06










